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教学科研 | 工会之窗 | 教师风采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窗>>组织建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委员会人员分工及职责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委员会人员分工及职责

      暴占彪

副主席    张丞宇

福利委员  张丞宇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   

文体委员  陈继周

女工委员   

 

分工会主席职责

在中心直属党组党支部和中心行政的领导下,主持中心工会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分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和督促分工会委员会工作和制度落实情况。

2.负责具体组织民主管理大会的筹备工作,并向民主管理大会报告工会工作,代表分工会向党直属党支部请示汇报工作,支持行政抓好教学、管理等各项行政工作。

3.抓好分工会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分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副主席和委员们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履行工会的职责,组织会员为学校及部门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建功立业,努力推进中心的民主建设和改革发展。

4.关心群众生活,带领分工会委员会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如看望病人,慰问困难职工,红白喜事慰问。

5.负责分公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与校工会及其他兄弟分工会的关系。

6.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和中心各种会议上反映职工的心声,维护教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7.做好工会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促进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

8.组织完成校工会、中心直属党支部和中心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工会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各项工作,分工会主席不在岗时自觉承担主席的职责。

2.认真贯彻执行校工会制定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并结合本单位的财务工作状况,制定各项具体的工作财务管理办法。

3.编制年度工会活动计划,并根据分工会委员会通过的预算合理掌握支出。

4.及时办理各项财务收支,定期检查分析财务收支情况,并定期向工会委员会报告,定期向会员公布账目,接受会员监督。

5.加强工会资产管理,定期清查财产,保证工会财产的安全完整。

6.完成工会主席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协调个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开展各项工作。

福利委员工作职责

1.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做好每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开展互助互济活动,帮助教职工解决临时发生的重大困难。

3.向分工会委员会提交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的职工福利、计划安排并组织落实。

4.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要求。

5.负责及时提请分工会委员会对生病、生育、婚丧嫁娶、退休离岗和有特殊困难教职工进行探望和慰问。

6.完成分工会布置他其他工作。

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健全中心分工会组织,做好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统计和工会先进的评选表彰工作。

2.按照工会章程管理会员档案,建立健全各工会小组。

3.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分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

4.按时收纳会费,做好会费台账。

5.负责中心民主管理大会的组织工作。

6.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协调工会各委员及工作小组工作。

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开辟工会宣传橱窗,开展工会知识宣传。

2.搞好部门工会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并及时向校工会网站供稿,扩大分工会在校内的影响力。

3.利用中心各个宣传途径,做好中心民主管理大会的舆论宣传工作。

4.负责工会图书资料、期刊杂志购置和管理。

5.办好教职工之家宣传栏及标语制作。

6.完成分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体委员工作职责

1.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体育活动,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力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高雅、寓教于乐。

2.建设部门“工会小家”,为教职工的文艺素质培养和体育锻炼创造条件。

3.组织会员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4.定期组织举办工会沙龙活动。

5.完成分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并积极主动的搞好工会各部门间的协作。

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1.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摧残、迫害女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2.组织开展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开展女工卫生健康检查。

3.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女职工进行送温暖活动。在女职工中开展自尊、自重、自强、自爱、自信教育。

4.做好会员的生育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

5.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他们的心声。

6.完成工会布置的其他工作。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