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处级干部参加“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点击:[]


http://news.huel.edu.cn/__local/C/CF/D2/AB5398DCE330C830819D34424B9_678FB9EC_B0CC5.jpg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郑东校区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为题为全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认真组织了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并邀请了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灵军,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明玉,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省委组织部培训与监督处主任科员常江伟出席会议。

杨宏志围绕“什么是组织纪律”、“为什么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如何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三个问题强调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宏志强调,组织与纪律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组织共同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纪律,组织稳定有序的运行离不开纪律,组织权威的有效确立离不开纪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是处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党组织、党组织与党组织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是党的纪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根本制度、基本原则和组织生活规范三个层面的内容。

杨宏志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就是一个政治坚定、组织严密、有铁的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严明纪律、从严治党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并把党的组织纪律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规则写入自己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之中。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进行了一系列组织纪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持续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通过这些制度的颁行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推动全体党员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养成规矩意识,坚定忠诚组织、服从组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宏志通过纵向和横向分析,结合违反组织纪律建设的历史教训和现实警示案例,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严明组织纪律对于应对世情发生深刻变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杨宏志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切实增强组织观念,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坚定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组织决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学期教学教研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