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教学科研 | 工会之窗 | 教师风采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中心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点击:[]

 

331日上午,中心召开本学期网络教学研讨专题会议,会议在微信平台上进行,由教学副主任暴占彪主持, 中心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参加。

教学办公室对中心前六周的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对线上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分析。通过总结分析发现,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无法及时准确把握学生的实际领会程度,特别是实验操作环节,更是难以把控。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深入师生,倾听心声,缓解网上教学模式给师生带来的焦虑和压力。各课程负责人分析讨论了下一阶段实验课程如何开展以及开学后如何进行必要的上机辅导等问题。

针对《Python程序设计》《Excel数据处理与应用》两门必修课如何进行线上期中考试,参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就题目形式、考核章节、考试平台选择等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中心程序设计教研室根据讨论情况制定了较为详尽的实施方案,细化了任务分工,为下一步顺利开展线上期中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暴占彪指出,就目前开学时间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希望各教研室及课程组认真组织好此次期中考试的同时,继续组织骨干教师,录制好后续微课视频资源。各任课老师认真组织好教学的同时,应主动与学生沟通,缓解学生网络学习的浮躁和焦虑情绪。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中心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线上教学研讨会的形式,认真总结了前期教学情况,科学研判了下阶段线上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了解决办法。为保障我校“不停教、不停学”的指导方针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关于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退费的说明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召开2019年民主管理大会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