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举办学校2017年(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0 作者:荆宜青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教通字〔20171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学校2017年(第二届)大学生

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

为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积极推进我校实践教学的改革,向全省、全国主办的“201710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推荐优秀作品,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校团委

承办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在校本、专科学生。

2.参赛方式个人或自由组队(不超过3人)报名。

3.比赛时间201741~2日。

4.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三、大赛内容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包括以下小类:

1Web应用与开发。

2)管理信息系统。

3)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

4)物联网与智能设备。

说明:每队参赛人数1-3人。

2.微课与教学辅助类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2)中、小学数学或自然科学课程微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3)汉语言文学(古汉语、唐诗宋词、散文等,内容限在1911年前)微 课(或教学辅助课件)

4)虚拟实验平台。

说明:

1)微课为针对某个知识点而设计,包含相对独立完整的教学环节。要有完整的某个知识点内容,既包含短小精悍的视频,又必须包含教学设计环节。不仅要有某个知识点制作的视频文件或教学,更要介绍与本知识点相关联的教学设计、例题、习题、拓展资料等内容。

2)“教学辅助课件”小类是指针对教学环节开发的课件软件,而不是指课程教案。

3)课程教案类不能以“教学辅助课件”名义报名参赛。如欲参赛,应进一步完善为微课类作品。

4)虚拟实验平台是以虚拟技术为基础进行设计、支持完成某种实验为目的、模拟真实实验环境的应用系统。

5)每队参赛人数1-3人。

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

2)数码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

3)产品设计。

4)交互媒体。

说明:

1)主题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主题所指的动物是指在动物分类学上存在的“动物”,是地球上目前 存在的或曾经存在过动物,既不是外星生物,也不是龙、麒麟等神兽,或无细胞结构的生物。

22017年大赛主题提到的动物,都是这个含义。

3)数字媒体类分普通组与专业组进行竞赛。专业组的划分见后面(“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说明”中)所述。

4)属于专业组的作品只能参加专业组的竞赛,不得参加普通组的竞赛。属于普通组的作品只能参加普通组的竞赛,不得参加专业组的竞赛。

5)每队参赛人数1-3人。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

2)数码摄影及照片后期处理。

3)产品设计。

4)交互媒体。

说明:

1)主题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2)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分专业组与普通组进行竞赛。

应参加专业组竞赛的作者专业清单如下:①艺术教育。②广告学、广告设计。③广播电视新闻学。④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制。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方向。⑥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⑧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与书法。⑨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会展艺术与技术。⑩其它与数字媒体、视觉艺术与设计、影视等相关专业。

3)参赛作品有多名作者的,如有任何一名作者归属于上面所述专业,则 作品应参加专业组的竞赛。

4)属于专业组的作品只能参加专业组的竞赛,不得参加普通组的竞赛。 属于普通组的作品只能参加普通组的竞赛,不得参加专业组的竞赛。

5)每队参赛人数1-3人。

5.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

包括以下小类:

1)动画。

2)游戏与交互。

3)数字漫画。

4)动漫衍生品(含数字、实体)

说明:

1)主题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2)每队参赛人数1-3人。

6.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

包括以下小类:

1)微电影。

2)数字短片。

说明:

1)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①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②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③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④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法等)与汉语言文学。⑤国画、汉字、汉字书法、年画、剪纸、音乐、戏剧、戏曲、曲艺。

2)主题内容、情节均严格限在1911年前,人物、服饰、道具等应与作品主题、内容相符。

3)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若以微电影形式参赛应有人物、故事情节穿插,不能简单地拍成纪录片。

4)每队参赛人数1-5人。

7.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

2)计算机动画。

3)交互媒体设计。

说明:

1)主题:①民族服饰。②民族手工艺品。③以及民族建

筑。

2)凡符合此组内容的作品,均不得报入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或专业组或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组。

3)每队参赛人数1-3人。

以上七类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健康向上,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

四、参赛方法

1.报名

请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http://metc.huel.edu.cn/)上下载并将填写报名表,于2017324日前发送到10086495@qq.com邮箱,并扫描二维码加入“2017第二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微信群。

2.作品提交

1)报到时须提交纸质正式报名表一份。

2331日下午(14:30-18:30)到综合实验楼B307房间报到,各参赛队需要到答辩现场的演示机上安装自己的作品和讲解用的PPT文件。

3.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评审方法

1.评审采用“封闭式答辩”形式。每个作品时间为15分钟,分为选手陈述和评审老师提问两个环节。

2.陈述环节选手可以通过PPT文件介绍自己的作品,也可以直接展示作品,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提问环节:评审老师提问,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4. 根据评审原则,进行评分。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综合实验楼B-307房间

联 系 人:张     荆宜青

联系电话:0371-861756901373382526718503886605

DBSTEP_MARKFILENAME=86a1fa88adb5c33bd7a68ac2f9f3f96b_dg.docMARKNAME=教务处USERNAME=任丙超DATETIME=2017-03-09 09:49:10MARKGUID={14CBAC5B-6E0C-444B-95CA-374D54CDC50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39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39日印发

 

 

报名表请在附件下载。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培养”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深入中心检查2016年度创建工作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