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正文
 

河南省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6 作者:荆宜青 点击:[]

 

 

415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锋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轻工业学院甘勇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郭清溥教授主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锋教授代表学校首先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参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公共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随后,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教授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致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参会代表能够通过本次年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省内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水平的提高。

会议围绕“MOOC的现状与发展”、“高校开设Python课程的利弊探讨”和“SPOC平台与资源建设”等主题展开研究与讨论。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和部分企业的代表共110余人听取了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和嵩天教授关于我国MOOC联盟建设和高等院校开设Python课程方面的精彩讲座。省内兄弟院校从事计算机基础教育的老师和代表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参观了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微课制作室、智慧课堂和云桌面实验室,切身体会了我校公共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初步成果。

此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对我校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应对MOOCSPOC、微课、翻转课堂、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带来的教育变革,探索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计算思维,为“互联网+教育”之教育体制改革创新献言献策,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改革。 

 

上一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