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正文
 

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刘洋 点击:[]

2017415日,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所学校的老师和出版社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教授代表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接受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的授牌。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于正式挂牌。

随后,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了工作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与会代表参与讨论了MOOC建设的相关事宜。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席编辑刘茜首先受邀发言。刘茜老师首先对联盟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她介绍联盟在部分省份设立了地区工作委员会,地区工作委员会是隶属于联盟的地区分支机构,是由本省高校自发组成、自愿参加的基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计算机教育共同体。地区工作委员会在联盟的指导和协调下,配合省、校教育管理部门积极倡导、引领和推进慕课建设与应用工作,充分利用联盟相关资源,促进高校计算机教育的教学研究和创新改革,提高计算机教育的质量,推动教育公平的实践,同时以省为单位为会员高校提供更好的服务。地区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慕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促进高校与企业相关慕课教育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组织教师培训和交流,提升教育技能并营造教改氛围。

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甘勇教授、副主任兼秘书长郭清溥教授先后发言,进一步探讨了河南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借助MOCC的发展空间。其他学校的教师代表也分别就自己学校的MOOC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大家一致认为,河南的优势不在于首发优势,而在于后发优势。第一,有成熟的平台和资源,第二,有大量的学生基数。问题的关键在于怎么用好MOOC。会议最后还对工作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暨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下一条:河南省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