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教学科研 | 工会之窗 | 教师风采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窗>>工会工作>>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佳节读月”中秋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卢植衡 点击:[]

中秋节是中国的民俗。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在节日之上,人们赋予其丰富的文化意义。中秋节的核心文化内涵是团圆庆贺。节日表达着中国人的情感与信仰,与中国人的精神联系紧密而强烈。天上圆月,人间团圆,圆满是人们希冀的生活目标,团圆是中国人特别追求的一种人伦境界。

中秋节在2006年5月20日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9月2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职工齐聚一堂,分享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民俗以及诗词佳句。活动由对李白、杜甫、苏轼等优秀诗人的经典作品如《古郎月行》、《月下独酌》、《旅夜书怀》、《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等作品赏析中开始,继而深刻解读,共同朗诵,相互分享。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欢笑声此起彼伏,“满月明镜飞金波,皓彩丹桂同谱歌”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祝福和无限热爱;“碧海青天神州夜,正是读月好时节”寄托了国泰民安,中秋团圆,阖家幸福的喜悦和祝愿。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召开2018年民主管理大会 下一条:五月,为现教女排喝彩——赞英勇的现教女排成功晋级校甲级女排队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