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活动>>正文
 

中心召开《大学计算机》翻转课堂教学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14 作者:李怀强 张琳 点击:[]

 

113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计算机》翻转课堂教学交流座谈会。教师们围绕《大学计算机》翻转课堂教学以及实际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会议由中心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负责人主持。   

在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如何基于慕课来推动《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改革沿袭多年的传统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近年来一直在不断研究探索的问题。基于MOOCSPOC+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即借助微课程在线学习资源,安排学生在课下完成部分内容的学习,在课堂进行讨论、答疑等,既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真正让课堂“活”起来。座谈会上,教师们普遍认为,对于混合式教学,教学过程的管理和跟踪非常重要。为了给学生更好的指导,中心专门建设了计算机基础课程学习平台,通过平台每周发布学习内容和要求、安排在线单元测验等,并反馈学习情况。通过数据统计,每个学生看视频的时间、知识点掌握程度、与总体目标的差距等信息都能统计出来,给同学时时提醒和督促。教师们还分享了自己制作微课程的经验、体会、制作微课过程中使用的工具及技巧。同时针对如何进行《大学计算机》翻转课堂教学课前引导、课中答疑、课后指导、课外互动等教学模式的尝试,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座谈,教师们对这《大学计算机》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未来教学改革的新要求达成了共识。座谈会达到了分享经验、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的目的。教师们表示一定要 “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这次活动必将对我校的《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培养”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心召开期末及寒假工作部署会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