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工作>>中心行政>>正文
 

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2018专委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荆宜青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0789857033423869.jpg

1124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河南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赵传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郭清溥教授主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赵传海教授代表学校首先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参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随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致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参会代表能够通过本次年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省内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水平的提高。

会议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李京平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杨卫东教授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计算机基础教育在现代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基础地位”、“物联网的发展与挑战”以及“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育的思考”等专题展开演讲与讨论。其中,李京平教授在会上以北京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开设情况为例,详细阐述了北京高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着重指出计算机基础教育是当前本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计算机基础教育绝不简单的等同于计算机应用,个别院校通过缩减计算机基础教育课时造成学生计算机能力的缺失是与当前社会对高校学生计算机能力需求相违背的。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和部分企业的代表共140余人听取了精彩讲座。会议最后,来自微软认证中心的赫亮博士题为“迈向工匠之师——MOS国际标准与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的报告,微软认证中心的张俊豪总经理随后对微软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国际认证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引起了参会老师的热烈讨论。

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此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对于我校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应对新时代物联网等技术带来新挑战,省内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工匠”们将继续深化教育变革,探索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为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改革献言献策。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举办学校2019年(第四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