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单位概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党建专栏 | 行政工作 | 工会之窗 | 示范中心建设 | 资料下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两学一做专题网>>正文
 

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培训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荆宜青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71211094347.jpg

1210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培训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轻工业学院甘勇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甘勇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先致欢迎词。对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嵩天博士以及全省各地前来参会的教学一线教师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参会教师能够通过本次培训研讨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省内《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的提高。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嵩天博士是中国大学MOOC最年轻的课程负责人,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系列专题课》MOOC的主讲人。他围绕“Python语言入门课程教学理念与实施方案”、“Python语言教学辅助平台” 、“Python语言MOOC课程群与混合教学方案”以及“Python语言开设与教学实施讨论”等四个专题展开讲述,分享了他在推广《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时的经验和思路。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面的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听取了报告,对如何行之有效的开展《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学术讨论。

根据IEEE发布的2017年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高居首位。推广《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已是省内各高校进行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培训研讨会的召开为省内院校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探索河南高校计算机教学MOCC联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召开2017年民主管理大会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第一轮教学岗位练兵活动

关闭

中心简介 | 报考培训 | 网络课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编:450046